被吧唧萌死的痴汉苏

ALL冬不逆!!!
宠冬!
随缘更新,谢谢喜欢!!

【all冬】从前有只小猫咪(更新到豹冬)

群里组织的接文,第一个是我,据说随便写hhh那我就写只甜甜的小猫咪吧~

更新到豹冬了,lof主:芝士酸奶【hhhh没有双引号十分有特色了】

失忆+变猫


 一、奇异冬(苏太)

  今天的雨很大,豆大的雨点落在Stephen脚前的水洼上,掀起一阵波澜,他轻盈地一跳越过了那小小的水洼。Stephen手里拿着用纸袋包着的玉米饼,打着伞走在夜晚的路上,路灯照亮了空寂的道路,也照亮了那一颗颗雨滴。

  前方的景象引起了Stephen的注意,不远处路灯下的垃圾桶处,一个人戴兜帽的人正对脚下又踹又踩,当那人拿出一把小刀的时候Stephen皱眉,“嘿!”了一声阻止了那人下一步动作。那人看到Stephen扭头就跑,消失在雨夜中。Stephen也没打算追。

  站定在垃圾桶前,才发现一只脏兮兮身上还淌着血的黑猫躺在破旧的纸箱里,已经奄奄一息了,奇怪的是这只猫的左臂好像是金属假肢。那只猫看着Stephen,没有任何情绪,只是冷冷地看着他。

  “如果你想让我救你,你应该求助才是,你这样可不是求人的模样。”Stephen眯眼,和这只黑猫对视。

  那只猫并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生理性地抽搐着身体,纸箱的底板被染的血红一片。它没有哀嚎,没有恳求,只是静静地看着Stephen,好像在透过Stephen看着世界,看着这个对它如此不公的世界。

  耀眼的绿光在黑夜总如同宝石一样璀璨。

  他这次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救这只猫,玉米饼只是顺带的。他在家里有种预感,他必须出来,于是他看了一下未来。在千万种可能中找到了一丝线索,那就是买玉米饼。在救了这只猫以后,就感觉完成了任务一样。

Wang一脸见了鬼的样子,“我看见了什么?你大雨天出去还捡了只猫回来?”

  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Stephen抬抬下巴,示意Wang让开,他怀里还抱着猫呢。

  “....没事。”Wang抽抽眼角,躲开了门口,让Stephen进来,又关上门。

  那只猫趴在Stephen的怀里,懒惰地眯着眼打量着一切,哼了一声,扭头往Stephen的怀里钻啊钻。

  “好了,你该下来了,你身上脏死了。”Stephen低头看着这只在他怀里扭动的猫,面无表情地说道。

  你直接放下来不就好了...Wang吐槽道。

  “说真的,你把我的衣服弄脏了,你该洗个澡...Wang,洗澡水。”Stephen抿抿嘴,自己完全没有要把猫放下来的意思,但却让猫自己下来,说话说道一半又让Wang去弄洗澡水。

  好嘛,养了个祖宗。Wang只好点点头,走向楼梯。

  猫用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看着Stephen,一猫一人开始对视。“好吧,你要是还想待在我怀里...”也不是不可以....怀里的温度消失,猫自己跳了下来。Stephen放下了手,撇撇嘴。

  这房子大的惊人,猫瞪大了眼睛观察着一切,颠了几步又停下来,扭头看了看Stephen,又颠回去,脑袋使劲蹭了蹭Stephen的腿后,飞速的跑走了。

  Stephen抬抬手,扭头对斗篷说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斗篷飞起来,摇了摇,又在空中转了一圈,就去追那只不知道窜到哪儿去的猫了。

  “OK...”Stephen有些无语,歪了歪头,准备去换身衣服。

 

 

  “Bucky,别闹了,下来。”Stephen提起猫的后颈,把它从自己的书上提下去,看着书页上那黑色的梅花脚印,松手把猫扔在地上,猫平稳落地。“你踩墨水了?不行,太脏了。”Stephen摆出嫌弃的样子,又提起猫走向浴室。

  猫咪专属洗浴盆里,猫享受的让Stephen的大手从爪子上搓着,嘴里叼着给他买的玩具小鸭子,专门让他洗澡的时候玩的。刻着“Bucky”字样的猫牌放在澡盆旁。

  “你知道吗,经常给猫洗澡是不好的。”Wang突然出现在门口,专心致志给猫洗澡的Stephen回头瞅了他一眼,“好吧,然后呢?”

  “然后就是,咱们没钱了,我是说真的,自从这只猫来咱们家后,几乎所有的花销都用在它身上了!”Wang有些崩溃,他们现在只有5美元3美分!

  提到这个Stephen的表情严肃起来。于是他表情严肃地给猫洗澡。

  猫好像意识到在谈论它,叼着小鸭子眨眨眼歪了歪头,好像在说:你在叫我吗?

  “没有,你挺好的,就是太胖了。”Stephen仍然一脸严肃。

  猫打了个鼻响,扭头。他决定讨厌这个大马脸。







二、霜冬(抹茶花生仁儿)



“没想到你的运气这么好,竟然有人把你捡回家”

黑暗中,猫的眼睛瞬间睁开,看到虚空中逐渐清晰的人形,一双绿色的眼睛警惕了起来。

“我的小猫咪,见到主人都不知道叫一声吗?”

Loki的手抚在了猫的背上,被魔法定住的猫惊惧的喵喵直叫,熟睡中的魔法师终于察觉到了异常,猛然睁开的眼睛凌厉至极、亦冷静至极。

然而事实上,Stephen的身体甚至脱离了大脑的控制,仅仅0.01秒后,Stephen已然直接瞬间移动到了专门为猫铺设的小窝边。

叫做Bucky的猫已经消失了。

……

“我的小猫咪,这段日子过得怎么样”

Loki拽着Bucky的头发,强迫着他与自己对视,而恢复人形的Bucky赤裸着身体,被迫跪在Loki身前,脖子上带着一个刻有他名字的项圈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”

“你很清楚不是吗”

“……为什么是我”

“宝贝,别哭,你知道我是见不得你哭的”

Bucky开始湿润的眼睛确实勾起了Loki的不忍,他有些无奈的放开了扯着Bucky头发的手,用魔法将卧室中的毯子取到了手中,给跪在身前的人披了上。

“你可以动了,我解除了魔法。”

Bucky有些不敢相信自由来的如此轻易,他动了动手,将披在身上的毯子裹得紧了些,然后抬起了头,看了看Loki——尽管他根本看不透他。

Bucky站了起来,膝盖跪的生疼,再加上许久没以人的形态用上这双腿,以至于他一个踉跄,险些跌到——Loki抱住了他。

“可以站稳了么”

过了大概得有两分钟,Loki才问,Bucky呆愣的点了点头,便脱离了Loki的怀抱。

“做猫的感觉怎么样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,我没有那时候的记忆”

“那我告诉你,你栖身于一个垃圾遍地的破废巷子,每天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,流浪汉会把你踢的老远,淘气的孩子拿棍子打你,你浑身脏兮兮的,伤口也得不到处理,随时随地都有饿死、渴死、病死,或者被打死的可能。”

“……那你会看着我死,不管不顾么”

Bucky的反应是Loki始料不及的,该怎么说,不愧是他看上的人么?

Loki走近Bucky,对于他没有躲避的乖顺更加满意了几分。

“如果你老老实实的留在我身边,做我的人,我的小猫咪,任谁也无法伤害你。可若是你不乖,把你那双锋利的小爪子挥向我,亲爱的,我也不确定我会不会对你的死不管不顾。”

“我不是你的宠物”

“……无所谓,你是我的就好”

“……我不喜欢你”

“可我对你感兴趣”

“……你若是真的想留住我,至少,该弄清我想要的是什么”

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自由”

“……自由就是你想走就走,想离开我就离开我,是么”

“……若我真的爱上了你,又怎么会想离开你”

Loki又向前了一步,这下他简直要和Bucky贴在一起了,彼此的呼吸都能够喷在对方的脸上,Bucky想向后退一些,却被Loki再一次禁锢在怀中。

“宝贝,你差点把我给骗到。现在的你可没有爱上我,若我真的给了你自由,你一定会离我远远的,那我岂不是连机会都没有了。”

“……至少,别强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,这都不可以么”

Loki没有用语言回答他,不过他强制性的捏住了Bucky的下巴,在Bucky的下唇上咬了一下。

“Bucky  Barnes”

Loki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看着我,Bucky”

“我现在没有时间用温水煮青蛙式的方法和你消耗”

Bucky皱起了眉,他想说些什么,可是大脑却像是卡住了一般,就是弄不明白,自己到底要说什么。

不过也没关系了,现实已经不用让他弄明白了——他的身体又开始变化了。

“那个中庭魔法师在找你”

Bucky用已经开始空白的大脑接收到了Loki的话。

“祝你好运,我的小猫咪”

Loki就那么凭空消失了,只在黑猫的眼中留下了恍惚的一道幻影。

“喵?”

“喵~喵~”

黑猫疑惑的看着这个陌生的环境,在四周饶了两圈,跳上了窗台。

“喵~”

绿眼睛的猫歪了歪头,它现在不知道自己该该何去何从。





 三 豹冬(芝士酸奶)

几乎是同时,两个人出现在黑猫眼前。
雷神Thor半蹲,平视窗台上的黑猫,满面歉意,没想到我还是晚了,吾友,请放心,我很快就带你找到Loki解除魔法。他伸手,试图抱起黑猫。
T'Challa向前一步,魔法解除之前,Barnes还是呆在瓦坎达最安全。护卫队捧着丝绒软垫候在一旁。毕竟你就是loki的移动标靶。
Thor直起身子,既然如此,那我只需带着吾友即可坐等loki上门,何不省事。
T'Challa望向他,那你为何未能及早发现,你可知,远不止loki一个人在找他。你又怎知,谁才是他真正的目标。
年轻的君王在雷神面前,毫无退让。至少在Bucky面前,君王与神的身份并不会给他带来选择上的困扰。
金色的光圈徒然出现在两人正之间。Stephen从光圈之中迈步而出。
他目光在Bucky上一转,我可否视为这是loki对地球魔法的挑战。
瓦坎达会给Barnes最好的保护。

而黑猫毫无预兆地张开嘴打了个哈欠,摇晃脑袋弓起身子伸足懒腰。他不知道这群人和他有什么关系,正准备找一条离开这里的路。

你要来我家玩吗?Shuri从这群男人身后绕出,抚上黑猫光滑柔亮的皮毛。她的头发左右盘成两个丸子状发髻,金色饰物在日光下亮闪。Bucky花一秒确认了无攻击性和喜欢,似乎没理由拒绝这位年轻漂亮女士的邀请。没有明确目的地时,哪里都是相同去处。他从窗棱上打量这群人,一跃而起,稳稳落在女士的怀里。年轻的女孩笑了。她抱着猫,冲着年长的哥哥展露出几分得意快乐的笑容,回到了战机上。

他趴在女孩的身前。开始思考,我是猫吗?我会说话吗?
问题层层叠叠,无止无尽。
他试着发出声音,低低的喵呜声音。
Shuri试图从声音中判断他想表达什么,没能成功。
医疗小队的护士笑着跟bucky打招呼,你这次和上次可完全不同。她轻轻拨弄黑猫后腿,打算取些血液,bucky蹬动小腿挣扎两下,T'Challa贴近安抚,黑猫一爪子拍上他的豹牙项链,战衣即刻覆盖了T'Challa表面,bucky望着他的耳朵停止了挣扎。Shuri忍住笑,揶揄他的兄长,他可能是把你当做同类了。可不是嘛—— 尖耳,利爪,黑色身躯。T'Challa维持着这个状态,让黑猫卧在腿上,抚摸光亮毛发。
Bucky安静的抽完血,右后腿环上蓝色的医用胶带,护士刚想摸两把表示安慰,手已落空,陛下已经把猫抱走了。
一路上,大家默默看着两个肉爪来回叠盖,“猫爪必须在上!”刚想拿出手机,都被Okoye一记眼刀瞪了回来。

Ross从宫中出入时,发现皇宫似乎正在翻新,软垫、座椅、花瓶器皿不断被送进送出。他暗暗看着,发现送出的上面有爪痕,一惊,以为是T'Challa的豹爪痕迹。往里走,发现几个侍从都往右边瞧,他顺着看,一只黑猫在扑花瓶玩,爪子搭在瓶口来回拨弄,旁边正坐着T'Challa支着头闲看着。
真浪费,他刚想到,又头皮发麻,这可是帝 制。

他们暂时还不能解开Bucky猫化的原因,科技可能是最靠近魔法的表达,但显然,还不够靠近。Bucky甚至还在变化,皮毛逐渐减退像退潮的海岸露出人类皮肤,身量抽长拔高,器官显形。直到莫基由珠传来Shuri的视讯,T'Challa从全息影像看到了半人半兽的bucky,让他记起传说中狮身人面、人马或者其他。不过显然bucky更轻盈,猫化人类。
传说中狮身人面像是巨人与妖蛇所生的怪物,Loki究竟想要做什么。
他仔细观察已经变化的bucky,绝大部分是正常人类形态,只是保留部分猫态:耳朵、尾巴、肉垫。黑色皮毛覆盖包裹着四肢末端,向上逐渐变淡,直到变成正常人类皮肤,耳朵附近也是如此。至于尾巴末端,被撩起查看时,bucky很不开心地用尾巴扫了T'Challa一脸。至少变化(退化还是进化不明)暂时停止了。


Bucky在瓦坎达待得顺心,地方宽敞,食物充裕,T'Challa又不羁着他由他玩闹,御花园的蝴蝶花丛和水池他都最爱待。
Bucky蹲坐在水池旁,盯着抢食的鱼群,肉垫中利爪露出来。
T'Challa远远瞥见觉得有趣,bucky明明不乐意吃生鱼片。他踱步向前,走起来悄无声息。Bucky冷不丁从水面瞧见人影,惊得尾巴竖起耳朵上的毛都炸开,直接掉落水中,鱼群四散。陛下在岸上笑得没正形,bucky生气,用头撞他,软乎乎的耳朵在陛下身上蹭。T'Challa伸手捞他,bucky也不理,甩了T'Challa一身水就窜走了。
隔天T'Challa就让人把办公用具挪到花园的落地玻璃前。

T'Challa豢养过鹰、犀牛、虎、孔雀等凶兽或观赏动物,除了猫,更何况是科技暂时无法解释的猫化人类。没想到接着几天在花园Bucky看到T'Challa就犹犹豫豫跑走,八成是记了仇,向来宽厚受人爱戴的陛下哭笑不得。只得忍无可忍在园子逮住他,bucky慌不择路瞅着身旁古树就攀爬了上去。T'Challa仰头打量,跃起在树干长手长脚蹬爬而上。一堵住bucky, T'Challa就激活振金战服,bucky果然平静下来,肉爪试探着触碰豹爪。
T'Challa困住他,围住他,声音从振金头盔后传来有些发嗡,Bastet是古埃及猫神,在古埃及神话中,是主管人间性爱的女神。Bucky发出一声介乎于猫和人类的声音,不知是赞同还是反对。T'Chall也不管他是否在听,是否听得懂,摩挲黑猫的后脑,慢慢说下去,人们膜拜她,为她建造雕像,涂绘壁画,祈求丰产,希望她保佑生育。
后半句他没说出口:黑猫在中世纪欧洲,被认为是女巫的宠物,是不详之物而备受贬遭。
但至少在他的国度,瓦坎达,会是前者。




彩蛋:
从瓦坎达出来后,Steve笑了,sam奇怪。
Steve解释,陛下的会客厅有猫抓板和玩具,你说的对,他果然喜欢猫。 


评论(1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