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吧唧萌死的痴汉苏

ALL冬不逆!!!
宠冬!
随缘更新,谢谢喜欢!!

【all冬】我是不是从哪儿见过你

【all冬】抱歉,我不会哄小孩儿番外



1.

  “帮帮他!Tony!”Steve怀里抱着一个人,顶着风雪对下直升机接他的Tony喊道。两人满身是伤,尤其是Steve怀里的人,头被Steve按在怀里看不清长什么样子,左臂是断了的机械臂,露出里面的电线还闪着电光,腿上的枪伤潺潺流血,后背也有几个弹孔。

  Steve也是到处挂了彩,但根本就不顾自己,只是小心翼翼地抱着怀里的人。

  直升机里的医疗兵陆续下来,快速地跑过去接应,雪地上是凌乱的脚印。Tony也皱眉走过去,“你擅自行动了,Captain。”

  Steve没回答,只是以最轻柔地动作把怀里的人交给医疗兵,这个时候Bucky的脸露了出来,他闭着眼,脸上被子弹划了个豁口,脸色苍白,嘴边还有血流出来。

  Tony愣了,凭他的脑子,记起8岁时候的事也不是什么困难的,更别说这人根本一点都没变,连那刺眼的血液都像是那天因为被人玩弄舌头而流下的涎水。那么多年,他还记得那么清楚,想到那个场面,在这冰天雪地下身体居然莫名的燥热起来。唾弃了一下自己不正常的行为,Tony看着那人被抬到直升机的时候医疗兵居然差点绊倒,狠狠地皱了下眉,“看着点!别伤着他!你怎么搞得?”

  “对不起,Stark先生。”那人十分歉意地对Tony点点头,愈发小心。

  Steve也被几个医疗兵扶着,但Tony看了一眼Steve嘱咐那些医疗兵一句就匆匆上了直升机。

  这一路Steve觉得Tony很奇怪,终于忍不住开了口,“Tony,你和Bucky认识?”

  他叫Bucky啊...Tony愣愣地看着闭着眼的Bucky,看到他皱起眉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,连忙拉过一个医疗兵,“他怎么了?是有什么问题吗?怎么会这个样子?正常吗?”

  “冷静点Stark先生,这很正常,也许这位先生只是做噩梦了。”医疗兵突然被拉过来有些猝不及防,但是很快回答给Tony。

  Tony沉默了一会儿,松开医疗兵,“嗯,好久之前的事儿了。”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他醒过来以后没有去查那个人是谁,想到醒来的时候父亲一脸严肃的样子,就有点不对劲,可能是当时打他的那颗子弹有问题?还是别的什么原因....

  “Boss,这座九头蛇基地资料量很大,这可能是主基地,你面前这位James Buchanan Barnes,别名Bucky Barnes的资料要追溯到70年前。”

  70年...“我现在就要看那些资料。”他现在就像是沙漠中渴望水源的旅者,他渴望知道这个人的一切。

  “Yes,boss.”

  Friday话音刚落,Tony手腕上的手环就亮起来,有些透明的投影显示屏出现在Tony面前,上面是一摞文件夹,Tony赶紧看了起来。

  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还没回答Steve,Tony一抬眼果然看见Steve一脸严肃的看着自己,叹了口气,只好跟Steve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,自己也情不自禁沉浸在回忆当中,讲到最后,Tony看到Steve已经崩出青筋的手和额头,“你真是一点也不告诉我关于Bucky的事,你自己一个人也就算了,Sam,Natasha他们都知道,”眼里的不满都要溢出来了,如果让他知道,他就能早一点发现Bucky了,是不是Bucky就能少受一点苦了。

  “你现在要看Bucky在九头蛇的资料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本来还想继续看的Tony点点头。

  Steve迟疑了一下,“能回去再看吗,这里有些,你知道的。”

  他居然犯蠢了,这种资料怎么可以在这里看呢。读懂Steve嘴里若有所指的直升机里的其他人。虽然都是自己私下的,但是...

  Tony顿了一下,手环显示的屏幕瞬间不见了,“你是对的。”



2.

  “我,我是不是从哪儿见过你?”Thor喉结滚动,有些不确定地问道,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,张着嘴看着站在Steve身边的Bucky。他旁边的Loki也愣了,但是很快的反应过来,及其肯定地说,“是他。”

  “?”Steve有些疑惑,“你们认识Bucky?啊,如果他以前对你们做了什么请原谅他,那不是他的本意。”Steve突然想到什么,赶紧解释道,“他之前被人洗脑控制过...”

  “你叫Bucky啊...”Loki挑眉,原本在Thor旁边的身体突然消失,出现在Bucky的身后,出声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。

  Bucky被吓得汗毛炸起,差点没条件反射地肘击后面的Loki。“对...我叫Bucky。”这人可真没礼貌...

  “Loki!”Thor皱眉,喝止了Loki。Loki撇撇嘴,慢悠悠地走了回来,走之前还在Bucky耳边吹了口气,“你好啊Bucky,我叫Loki。”

  寒气从耳边弥漫到全身,Bucky感觉被蛇盯上一样,浑身不舒服,不满地往Steve身边靠了靠。他不喜欢这个人。

  Thor上前几步,伸出手,露出自己认为最亲和的笑容,“你好,很早就听Steve提起你了,我叫Thor。”Bucky眨眨眼,噗嗤就笑出声,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,赶紧伸手握住Thor的手摇了摇,“抱歉,你笑的很好看,我是Bucky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  他好像看见两只耳朵马上在Thor的头上立起来,“我也很高兴见到你!没想到你就是Bucky,你有可能不记得了,有一次你救了我们!那时候我们还小,不小心玩了一个可以穿梭时空的东西然后就遇见你了,有人想抓我们然后你一个人就把我们救出来了,还受了伤。”Thor呲牙笑着,笑容越来越傻,满脸都写着高兴,手握着Bucky的手不停的摇。

  “噢,是吗,”Bucky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,七十多年的记忆,他不可能都记得很清楚,即便有大半的时间是在冷冻箱里度过的,“不好意思啊,我可能记不太清了...”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 天呐太可爱了!Thor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去了,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记得就行,之前没来得及报答你,我一定对你好好负责。”

  听了半天的Steve不乐意了,“好吧,既然Bucky不记得了那回头再说吧,Thor,你不用对Bucky负责,Bucky不是小气的人,有可能只是举手之劳,报答什么的有心意就好了,对吧Bucky!”Steve扭头看向Bucky。

  Bucky歪了歪头,看着Steve皱眉严肃的样子,笑,“别总是这样Steve,太严肃了,不过你说的对,Thor,谢谢你还记得我,但是报答什么的就免了吧...还有能不能放开我了?”Bucky捏了捏手中温热的大手。

  Thor只好放开了Bucky的手,收回了傻笑,“好吧,但是我记了你近千年,让我忽视这段记忆是不可能的,你就体谅一下我的一些行为好吗?”他微微一笑,有一些请求的意思,目不斜视地看着Bucky。自从他当上阿拉斯加的国王后,他稳重了不少,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显强势了,但更加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。

  看到Thor这样的Bucky有些手足无措,“当然!不...我是说...好吧,既然你想的话...”近千年?太夸张了吧...

  他永远忘不了那双眼睛,永远忘不了,那滴血。Thor的眼底是谁也看不懂的情绪,只是那抹不去的占有欲在里面化开,杂糅。

  Loki看到这样的Thor,挑了挑眉,嘴角翘起。他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。

  本能的觉得有点不对劲。Bucky打了个寒颤,奇怪地看了Thor和Loki两眼,结果看到了还是一脸傻笑的Thor和笑眯眯看着他的Loki,有种,想把他们提起来的感觉...自己怕不是疯魔了,Bucky抽抽嘴角。



3.

  大厦中十分慌乱,不知道为什么刚才顶楼居然发生了爆炸,一时间骚动死起,但是很快就被有序的疏散。大厦门口的人们堆积在一起,仰头看着刚爆炸的地方,有人捂住嘴,防止自己惊叫出来,有人失声喊道,“是复仇者那一层!”

  “复仇者们都去出任务了,大家放心!”警卫一边安抚着人们恐慌的心灵,一边拿起对讲机通报着情况。

  正乐呵着给Bucky挑蛋糕的Thor眼神一变,看向了巨大爆炸声的发源地,在看到的时候瞳孔一缩,刚拿起的蛋糕摔在了地上,“Bucky....”

  Loki在超市闲逛想着Bucky看着电视抱着零食乖乖坐在沙发上的样子,满意地点了点头,决定列为他最喜欢的一幕之一,抱着的零食是他买的就更好了,吃了他的零食就是他的人了。突然,他觉得他在Bucky身上做的标记有了波动,想都没想就当场消失,把在场的人们吓了个半死。

  “Captain!”

  Steve扭头躲过飞来准备砸他脸上的外星物种,长得很是恶心,跟一块腐烂又长着五官的肉一样,“怎么了!”一边和外星物种对持,一边回问刚才喊他的Tony。

  Tony在头盔下的脸阴沉下来,“有些东西飞到大厦了,就在咱们住的那层。”

  闻言,对面外星人直接就被盾牌打扁了,“你说什么?!”



  爆炸的那一层还冒着烟,Bucky悠悠转醒,一睁眼就看见一坨张着眼睛还腐烂的肉趴在他的身上,嫌弃之色瞬间表现,身体本能地挥拳打在了那坨肉上,那坨肉瞬间被打飞在了墙上。Bucky赶紧爬起来,在身上一抹,手上全都是粘液,五官不禁扭曲了一下。但是那坨肉根本没给他恶心的时间,发出了一声尖叫,透明的液体从它嘴里喷出来,晶莹剔透,但是Bucky一点也不想碰,一个翻滚躲过,液体飞在了地上,刺啦刺啦响,地板立马凹陷下去一块,一滴溅在了他的脸上,炽热之感传来。

  连忙躲到沙发背后,手指在沙发底有规律的敲了敲,一把手枪掉了出来。



  “怎么回事?”Stephen进入书房快速地问道。

  Wang手捧着书籍,手指在上面划来划去,“有了!地狱之门打开了,邪恶之物从中逃窜祸乱世间,唯一能与其对抗的是时间。这是1860年的一次记载。”Wang一脸担忧地抬头看着皱着眉的Stephen。

  “在哪儿?”



  Bucky捂着疼痛不止,已经没了一块肉的右臂,呼了口气,舒缓了一下不均的呼吸,然后偷偷向墙后探头,锁定了那只怪物的位置,规划路线,撒腿就跑,以他的估测,就算那只怪物发现了他也追不上他,他有信心躲过它吐出来的液体。

  但是当他跑到楼梯口的时候,腐蚀之痛在脚上传来,让他直直摔在了地上,闷响一声。扭头竟看见同时向他走来的两坨肉,不禁骂了一句脏话,但是下一刻他就骂不出来了,一直像被拔了毛的大鸟凭空出现,冲着他就飞了过来,本来还想挣扎一下的Bucky却发现自己动不了了,那个液体还有麻痹作用?!也只好眼睁睁看着大鸟飞向他,巨大的阴影罩在他身上,接着他就感觉身体被穿透,低头一看,尖锐的利爪嵌入了他体内,撕裂的痛感传来,一转眼自己已经被大鸟提起来了。此时Bucky痛的已经神志不清了,脑子发昏,感觉自己的生命在流逝,大口大口喘起气。模糊中看到了大厦底下如同蚂蚁般大小的人们簇拥在一起,抬头看着他,嘴张了张,“快...跑...”

  鸟爪一松,失重感传来,最后一眼竟然看见破碎的玻璃窗口处,Loki向他伸出手,脸上是他从没见过的惊慌失措,手捏住他的衣角,可衣料太滑,没有捏住。

  Bucky闭上眼睛,感受坠落,在半空中,用自己最后的力气,催动被穿透的肺部,嘶哑着声音,“快跑!”

  “NO!!!!!”隔着一条街,往常一瞬间就能到的地方突然这么远,如同隔着一个世界。Thor瞪大眼睛看着那从大厦顶楼落下,满身鲜血的人。

Loki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手,懵了,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  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类专属的温暖怀抱。时间仿佛有一瞬间地凝固,Bucky感觉它能慢慢呼吸了,身体也恢复一点力气,抬头看向抱住他的这个人,他能认出来了...谁知道为什么,可能是印象比较深吧,手缓缓抬起,揉了揉Stephen搭理地非常整洁的头发,把Stephen揉的一脸懵逼。

“你的医术提升了,little guy...”说完,嘴角扯出了一抹笑容。



4.

  T'Challa看着右手里的资料,又看了看左手里他7岁时画的画,头疼的捏了捏鼻梁。怎么,怎么会这样呢...一定有东西他没找到。

  于是T'Challa开始疯狂寻找这次事件的资料和九头蛇的资料。然后在妹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!

  Shuri也很想见见这个曾救过自己哥哥一命的人,倒不说那时候自家爹能赶到,不过就算赶到了,她相信一定会给自己哥哥留下阴影的,心里永远会有这么一块疤,而那个人的及时出现就像是阳光,永远罩住那块阴影,不让阴影像寄生虫一样印在那。

  “这种伪装就把你骗过了?看来Bucky哥哥对你影响还是那么大。”Shuri笑嘻嘻地挥了挥手里的资料,她仿佛能看到在资料堆里的哥哥瞬间支棱起两只猫耳朵,眼睛直溜溜地看着他。

  若无其事地走过来,做足了哥哥范,但是加快的步伐还是暴露了他,快速拿过来那页资料,直看直哼哼,“敢冒充Bucky,以为我找不出来吗?”

  是啊,要不是我拦着你怕不是当场就要起飞...还差点没认出来Bucky哥哥。

  “你就别叫Bucky哥哥了...他当你爷爷都行...”走到门口拿起外套就想开门的T'Challa突然想起什么,扭头对Shuri说道,然后看也不看开门就溜出去了。

  “!你自己还不是只喊名字!”Shuri叉腰,无声地哼了一声,决定以后都不帮这个便宜哥哥了,以后Bucky哥哥不理他就让他哭去吧!



  为什么... T'Challa沉默地看着已经被炸了的九头蛇基地,然后一眼就看到了刚从冰雪里爬出来的人。两手一扯就把那人给提了起来,“他在哪儿?!”

  Zemo觉得这不对,非常不对,他千辛万苦跑到九头蛇基地,结果人都没找着,看到监控才发现人被带走了,在基地里思考了半天人生,跑出门的时候摔了一跤晕了,刚醒过来就发现自己差点死在雪地里,艰难地爬出来以后还要被人提起来问这问那,他哪说得出来话?只好苦逼地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嘴,示意自己说不了话,不过幸运的是这个人好人,不仅很善解人意地把他放下来了,还带他去飞机上,喝杯热水,虽然一直在用能吃人的眼睛看着他。

  现在他能说话了,他说了,美国队长把冬日战士给接走了,幸好他反应快,才没被踢下去。

  T'Challa忍住把不把这个不仅是杀父仇人还是骗自己的人给踢下去,经过这么长时间他还是冷静下来了,复仇并不能解决很多事情,他叹了口气,把这人给踹到了后面去,眼不见心不烦。



  看到自己的小太阳,心里还是很兴奋的。

  他甚至能看到一个小心形从他面前这人的头顶冒出来,但是为什么这人还一脸严肃地看着他,他有哪儿惹到他了吗?其他人都出去了,只有他接待,平时陪着他闲着的Loki也不知道去哪儿了,好像说是去买零食...嘟囔着什么上次没买到。

  不过都被放进大厦了,还能进到这里,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,于是Bucky笑了笑,带他到客厅的沙发上坐,自己走向厨房。

  T'Challa坐在沙发上,目光跟着Bucky的身体移动,直到Bucky进入厨房看不见为止,失望地规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,但是突然觉得是不是应该平易近人点...想起之前妹妹说的,做自己就行了,撇了撇嘴,舒口气。

  突然厨房门口探出来一个头,“先生,你想喝水,咖啡,还是果汁?”说完又冲T'Challa一笑。

  “咖啡,谢谢。”可爱...

  “好的。”探出来的头收了回去。

  很快,Bucky从厨房走出来,手里端着盘子,里面是切好的水果,精致细腻,一看刀功就很好。“先吃些水果,咖啡在煮,稍等就好了,请问你是要找谁?”好让他去打个电话...Bucky把水果盘放在茶几上。

  T'Challa也不回答Bucky,吃了块苹果,然后就看向Bucky,把Bucky盯地莫名其妙,只好若无其事地坐在了旁边沙发上。

  “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不会吧...Bucky有些惊讶地看着突然说话的T'Challa。

  “不过我也了解你的情况,可能不记得我了...”虽然料到会这样,但是还是会有些失望的。T'Challa叹口气。把Bucky叹的心一跳,有些踌躇,想着要不要让自己回忆一下那些记忆...遇见Thor和Loki的时候他就在想了,上次Tony的样子也像是要跟他说些什么,只不过刚说了一半就被叫走了,现在又出现一个人,希望他认得他...

  “没准我记得...”Bucky还是说出口了,他没办法让别人因为自己而不高兴...

  T'Challa刚看向水果盘的目光瞬间移到Bucky身上,“真的?”

  “当然。”Bucky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,挠了挠头,“你等一下,我去趟洗手间,等我回来再说,好吗?”那双如同沉淀着银河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,里面带有一丝歉意。

   记忆的画纸上,他抱着他不撒手,冰冷却带有无奈的语气,是他离开的最后一句话,“等我回来,好吗?”

  “好...”



5.

  他被Steve接回来恢复记忆后,是强制把以前当冬日战士的记忆封存起来的,对谁也没说过,问起他来也是含含糊糊潦草带过。后来他们也不问了,但是对他更好了,几乎是有求必用...

  不久前,T'Challa来找他了,然后他触碰了那根警戒线,毫无疑问,他崩溃了,像那天一样,他告诉T'Challa他马上回来,却落荒而逃。他想怨恨T'Challa,为什么要让他想起这些,可他做不到,他几乎做不到怨恨任何人,他只能怨恨自己...

  那些记忆像洪水猛兽一样,近乎将他吞噬,整个人都被淹没,一晃眼又像回到那个冰封他的容器内,很冷,又像回到那空中,他看着Steve愈发远去的身影,认命的闭上眼睛。

  “我,我说过我会找到你的,付出什么代价都行。”

  他怎么也没想到Rumlow会来复仇者大厦找他,这就是送死!

  Rumlow抱着他,在他耳畔说道这样一句话,“别走。”

  “白痴...”鼻子有些发酸,“你不能来这儿,你快走,我不在你要保护好自己...”

  “有点耳熟,”Rumlow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满满是Bucky的味道,“咱们第一次见面,呵,你带我走吧。”他进九头蛇就是为了他。

  “我说真的,快走,你会被发现的!”就算这么说,双手还是抱住了他面前这个人,这个在九头蛇基地唯一对他好的人,什么都向着他的人,就算骂骂咧咧也接受他任何要求的人。

  已经被发现了。Rumlow嘴里发苦,为什么到处都有人工智能的眼线。

  “我这一生就败在你身上,”Rumlow突然笑了一声,里面有苦,但更多的是满足,“你揍我吧,你揍我我也不走,我就赖着你了,谁叫你在九头蛇那么多狗屁要求,就仗着我喜欢你是吧?...那群混蛋没有照顾好你对吧,怎么这么晚还自己坐在床头一副全世界都抛弃你的样子,我告诉你,”他越抱越紧,“你才是要保护好你自己...你别恨自己,”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他经历了什么,“就算你不要这个世界了,我心里还有一个呢,足够,足够塞一个你...”

  “Rumlow?”Bucky愣了。

  Rumlow没说话,只是抱着他。

  “你在做什么!放开我!你快给我看看!”刚刚的触感,这个人背上满是血了已经!他根本不敢强制拽开他!

  九头蛇的最后一个任务,很可惜,失败了,挨了几个枪子儿,八成没命了,所以他想在临死前再看看他,他从8岁就开始惦记的他。他捏着那把小刀,用一股信念到了这里。

  “白眼狼,养你挺多年,让我抱一会儿都不行吗...”声音终于支撑不住的微弱了。

  “Friday!!!”



6.

  “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?”

  “当然,我可是记得全部的事,还记得那次你差点在房顶上掉下来吗,那可吓坏我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“天呐Bucky,那时候是谁非要去房顶看风景的?”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9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